老十二

怀柔、灵验、沈马、阿信

〖怀柔〗第三卷  回到花信

弹指如歌终有尽,

未到尽时但浓情。



官家不敢置信的看着李玮

本以为他只是憨实

没成想却能做出如此事

过了半晌

官家让李玮与怀吉在偏殿等着

自己到了内院

苗娘子刚刚已经心焦至极的先进去了



官家见徽柔醒了过来

忙不迭上前关心到

“徽柔,可还有不适”


“爹爹?你怎么...”

徽柔呆愣在榻上

细细打量着周围

这不是自己未下降前的闺房吗


“我怎么在这里...你们...这是怎么了”


苗娘子见女儿似是受到惊吓

竟有呆愣的模样

扑上来抱着徽柔痛哭到

“那李玮竟敢推你下河,他竟敢...徽柔你放心,有姐姐在”


“李玮...”

徽柔听到这名字

瞬间双眼刹红

竟是像疯了般掀起被子

扑到了官家面前

凄凉的哭喊着


“求爹爹不要再让我去李家了,他们要害死我 ,爹爹,我不要再见到李玮,我会死的...”


官家痛心疾首

他竟不知徽柔这般厌恶李家

将徽柔轻轻抱起

只安抚道

“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会掉到水里,玮哥儿究竟做了什么”


徽柔慢慢冷静

这才意识道自己似是回到了下降前

周围年轻的爹爹与姐姐

又是这般的熟悉

似乎只存在自己记忆里


定了神后慢慢回想记忆中刚刚场景

便清冷的说道

“刚刚在水榭赏荷花时,李玮不知怎么的从亭子后面过来...竟是一把抓住我的手,还...意图轻薄我...后来没注意在拉扯时被他推了一把”


苗娘子听到这里

又低声哭了起来,只凄厉说道

“官家要为徽柔做主,那李玮竟如此行为,轻薄还要谋害公主,官家...你说这是什么罪”


官家面色铁青

只细细安顿好徽柔便去到偏殿

可​还未开口

李玮就直接跪倒在地,呜咽道

“官家,我不是故意要推徽柔的,不...公主,我是被一个小宫女叫过去的,说是公主有事找我,我才去的,是...”​


“那个宫女是谁”​


“说是公主身边的丫鬟”​


官家闻此

把徽柔的贴身丫鬟都唤了过来

可李玮并未指出是谁

且当天只有嘉庆子寸步不离陪着公主


官家震怒

​“事已至此,你竟是还在撒谎,来人,奉朕旨意,李玮冲撞公主,今日起于府中禁闭一年,以示效尤。”


“官家...”​

李玮闻之瘫倒在地

被内侍架着出去了


官家瞥见一旁跪地的怀吉

才面色缓了过来,正声道​

“今日多亏有怀吉相救,封赏朕已经下了,等会随你一同回去”​


“官家,公主如何了”​

怀吉说完才觉自己于理不合

可却迫切的想知道


“太医看过了,似是好转些”​


“那怀吉就先出宫了”

他妄想去见公主一面

可如今的身份

他明白不能过急

走之前隔着宫墙望了一眼


桃树

开花了​



【李府】


“少爷,事情办妥了”


“很好,等会自己去领赏”



【宫中】​


徽柔终于恢复了这世记忆

她又惊又喜

没想到自己是回到了花信年华

而怀吉​也不再是内侍

甚至今日还救起落水的自己

这一世真的不一样了


徽柔想着​

若是自己说被怀吉所救后

一见倾心 以身相许

不知道爹爹会是什么反应

但她却也知道不能太过心急

毕竟这一世

怀吉只知道救了公主​

徽柔不能确定

他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是回来的

若是贸然提出恐怕都有不利

现如今李玮意图轻薄自己被关禁闭

想必这一次爹爹不会再把自己下降去李家吧


一切都还来得及



————————————————————

抱歉最后太忙了

来晚了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